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卓越生命體驗營~木匠の家是我們永遠的家(HP1045 林芝帆)


曾幾何時,我找不到往前的動力及方向;
曾幾何時,我害怕面對挑戰,總是一味地逃避現實,眼一閉就沒事了;
曾幾何時,對自己沒信心,態度總是消極,做事三分鐘熱度;
曾幾何時,我還活在自己的舒適圈中...
天真的以為只要盡自己的本份,當個乖孩子,幫忙賺錢...等等就是孝順;
愚昧的以為只要朋友認識得多,結識得廣就是人緣好;
當了二十年井底蛙的我,以為只要平凡、安穩的生活,就是最理想的人生。

經過了HP1兩天一夜之後......
才發現  一切都不是我想像得這麼簡單...

體悟到「苦難修行」的道理,
只要「我相信」就能帶來莫大的力量,
凡事要對自己有所承諾並實踐。

原來,擁抱能拉近彼此的距離,貼近彼此的心,
就算是陌生人,也能緊緊相依,給彼此溫暖。
愛要及時,愛要行動,
懂得知足感恩,珍惜擁有的一切,
懂得對家人、朋友及幫助過我的人表達感謝。

始終耗一大半的時間在想,能實踐的卻廖廖可數。
終於真正領悟「Just do it!」的內涵,不只是一句口號,更是一種信念!
別再猶豫了,做就對了!
別再判斷了,做就對了!
因為重要的是那結果,而不是在「想」的過程!

這兩天下來,騙走了我不少的眼淚,
呵呵...女人真的是水做的耶!
感謝我的partner陪我一起哭~哈哈...不過呢,他是♂

我想,我哭的原因多半是因為慚愧,
不斷地在自我反省,
楊老師的話也一再驗證了我的一切,
毫不客氣地直丟催淚彈,
一直往我身上刺,刺得心很痛很痛,
在我讓別人傷心難過時,
可曾想過他們的心也很那樣的痛,
覺得自己很自私,總是想到自己,
如果我能多為他們著想一些,
就不會造成這麼多的傷害。

有一些從小就知道的道理,活了快二十年,到現在才發現原來我一直在犯錯,
一直都知道要孝順,卻在無形中忤逆父母,
一直都知道要注意身體健康,卻一直在熬夜,
一直都知道要堅持到底,卻時常半途而廢,
一直都知道,卻一直沒做好....
幸虧,在我踏進二十歲關卡之前,上了這堂震撼人心的生命教育,
我,重生了,
新的開始,新的人生,有了新的視野與角度,還有,新的價值觀!
看到的是人性美好的一面,感恩一切帶給我的快樂,
感覺這世界是充滿友善的,充滿了愛。
給我源源不絕的勇氣面對每一個挑戰,
不斷地給我支持的力量,給我自信勇於突破,
因為我相信,只要全力以赴,我一定做得到!
我相信,不再上課遲到,要守時
我相信,會賺很多錢,脫離負債並回饋社會
我相信,有勇氣上台,勇於表達
我相信,作習會正常
我相信,對父母孝順,懂得感恩、惜福
我相信,能果斷、有自信
我相信,人際關係會越來越好
我相信,能不吃「棉花糖」
我相信,能做好時間管理
我相信,能提升EQ及抗壓性我相信,能通過TOEIC
全力以赴,我一定做得到!



最後,要感謝我們第三組木匠の家的所有組員們,
因為你們讓我更完整,我們一起歡笑也一起哭過,
謝謝你們陪我一起渡過這兩天一夜,因為你們,我成長了許多,記得哦!
木匠の家是我們永遠的家!

感謝小柱子 李翎,你是一個負責任的人,
我就是很成為像妳這樣的人,謝謝妳。
感謝我的partner 輝議,從你身上看見我所擁有的一切,謝謝你。
感謝嘉瑩,從妳身上看見父母對我們的愛與期望,謝謝妳。
感謝季芳,從妳身上看見我對弟妹有一份責任,謝謝妳。
感謝慧瑀,讓我體認到學會一個人獨處也是很重要的,謝謝妳。
感謝沛晴,讓我想到以前的我是多麼的自私、孤傲,謝謝妳。
感謝崇德,讓我有了新的角度看事情,還有,忘不了你帶來的歡笑,謝謝你。
感謝經洲,讓我知道要做一個有肩膀的人,好戲總是在壓軸,呵呵,謝謝你。
感謝竣評,讓我提醒了自己也要成為有影響力的人,謝謝你。
感謝宜軒,在你身上看到了我所沒有的堅持與信念,謝謝你。
感謝金陽,在你身上看到了我缺乏的勇氣與動力,謝謝你。

感謝星堯,謝謝你的緊緊擁抱,讓我很感動、很激動,
謝謝你讓我知道原來我一個小動作,能讓你深深感受,謝謝你。
謝謝進吉,謝謝你讓我看見與人相處的熱忱與感動,謝謝你。

當然還有BEST志工們~感謝名宏,謝謝你在協會的細心照護,謝謝你。
謝謝輝明,很高興認識你,覺得你是一個很有活力的人,很想跟你一樣的活力充沛,謝謝你。
謝謝雅竺助教,謝謝妳沒有給我王牌,讓我深刻體會到信念的重要。
謝謝儒宜,謝謝妳的鼓勵與打氣,在妳身上也看到了回饋的重要,謝謝妳。
謝謝淑芬助教,在我最需要溫暖的時候,給我一個緊緊的擁抱,
在我最需要勇氣的時候,給我加油打氣,謝謝妳。
謝謝伃婷助教,讓我看見了服務的熱忱,謝謝妳。
謝謝峻瑋助教,謝謝你讓我更加堅定要上HP1的決心,
這是我對自己的承諾,我做到了,謝謝你。
還有其他蝙輻志工們,謝謝你們的用心,一切的付出就是為了這兩天一夜,謝謝你們,辛苦你們了!
謝謝政雄、裕強、雅暉給我的鼓勵與支持,謝謝你們唷!

最後,最要感謝一個人,就是楊智為老師,
謝謝您跟我們分享你的生命經驗,
謝謝您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受痛苦,
謝謝您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深受感動,
謝謝您讓我有勇氣面對內心的苦與痛,
謝謝您讓我感受愛的力量,
謝謝您讓我快速成長、蛻變,
謝謝您讓我變得不同,
謝謝您給我支持的力量,
謝謝您改變我的價值觀,
謝謝您創辦了這樣的體驗營,
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真的改變且成長了,
第一次體驗到找對老師是很重要的,
楊老師,謝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