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卓越生命體驗營~我開始改變了!!(HP1042 羅綸彬)

















上完HP1之後,讓我覺得得到不管是我想得到或是意外得到的,都讓我覺得很值得。
最有價值的是,我從來不知道怎麼去改善的我和家人之間的問題,有了重大突破,
本來和我爸就幾乎不常說話,更別說聊天了,所以有的時候可能兩三個月才會碰到面。
可是,久而久之,碰面也好像不會說話了,
可能覺得我知道你再想什麼,你知道我在想什麼,就什麼都不說了,
不過,這是錯的!
因為什麼都不說,就是其實什麼都不了解;越不說、就越不了解。

而且從懂事開始,不管我做什麼事情,只要我覺得那是我需要的,
我就連商量都沒有跟爸媽商量,總是先斬後奏。
連這次來上課,也是星期五才自己報名的,但當天晚上問我爸可以來參加結業式嗎?
他就說:你連問都沒問過我,還要我去參加,隨便你好了。
那天就讓我覺得應該是不會來我的結業式了吧。
可是我媽說那天我爸可能會來的時候,還蠻高興的,可是也很緊張;
在結業式的時候,我也把不敢對我爸說的話,都說了出來,那種感覺,真的很好。
讓我覺得上完HP1之後,我平常最忽略的家庭問題,開始有了改變。

其實這次來參加,另外一個原因,
是要為了之後接食科營的執秘作準備而來的,同時也是要來找到自信,
雖然從懂事到現在,我都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沒自信的人,但其實經過楊老師的說明後,
才發現,這20年來,我是自卑,不是沒自信,
以前都認為一個人能在台上很勇敢自然的表達事情,是自信,但事實卻不是那樣;
而是相信自己所相信的!

 除了找到了我想要的之外,我再來參加的其他人身上,也學到了很多;
像是這兩天持續互相分享的夥伴,
我在她身上看到了她真的為了自己想要改變而做到了平常她無法突破的。
我想,這應該是大多數人無法做到的,只要相信自己可以改變,那就一定可以的!
另外,我在我們的小隊長身上看到了她可以很相信我的,把隊呼比賽的事情交給我。
說真的,從以前到現在,我很少被很相信的把事情交到我手上,那其實很傷害到我。
可是她卻可以相信我,讓我感覺去做那件事就會很有力量。
也讓我覺得我是被認同的,那會讓我感覺到我的存在感。

同時也對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有了更深的體悟,如果無法珍惜,那自己永遠都不會有滿足感,
那也就不會真正的快樂,要享有自己所擁有的,那才會滿足,才會快樂。
所以我很感謝跟我同一小隊的大家!現在,我終於了解到自己到底真正需要什麼,
也補足了一些自己真的不足的部份,所以我現在最想要完成的目標就是,
我要把執秘的角色扮演好;也要把食科營帶的更好!
我相信,只要全力以赴,我一定做得到!我一定可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